close

水瓶魔羯一波三折的愛情 *YAHOO奇摩網友:淡泊明志1225情感故事征稿水瓶魔羯一波三折的愛情我是水瓶女子,都說瓶子花心,可是在我遇上他之后, 我卻無法對任何人再投入愛。在這里,我愿意稱他為豬,算是曾經對他的愛稱吧。 他是個很內斂的人,很多時候,我不知他在想什么,我們的愛并不轟轟烈烈,甚至一開始我并不能確定這算不算是一種愛情。我們剛開始在一起,純粹順其自然的發展,沒有一般的愛情過程,誰追誰,追得轟轟烈烈,辛苦無比,也許只是很自然的兩性吸引,從相識相牽相吻相守,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平淡。當時的我常常的在想,雖然兩情相悅,卻不知道為什么我總覺得少了點什么?我常常懷疑這是不是我想要的愛情?可是卻又想不出離開他的理由。我們有自己的工作,自己的朋友,也很默契的不去過問對方任何事,我們的交談,僅僅限于,生活瑣事,一起談論影片,輕描淡寫的談談各自的工作,再沒有更多的交流,但是在一起還是比較開心。兩個人都在家的時候,他會興致很高的下廚,他喜歡一邊做一邊高聲唱歌,我卻躲在臥室床上安靜的看書,每當一道菜上來,他便催促我起身嘗嘗味道,我隨便嘗嘗贊聲不錯不錯,復又看我的書去了,如此幾次三番,我便有些不耐起來,我希望他做完后,兩個人安安靜靜的一起吃,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省時間可多做些事情,兩個人一起我也會比較有食欲些,但看他熱切期待的眼神,又不忍掃了他的興致。現在想來,我們之間是這么的不同。像這樣的不同我們之間還有很多。看影片,他喜歡看外語長片,和一些科技片,而我喜歡看真人演的文藝片,愛情片,甚至恐怖片,他說我喜歡的過俗,我說他喜歡的讓我想睡覺,說過之后,我們還是耐著性子陪對方看各自喜歡的影片。他好動,我喜靜,他喜歡打球,我喜歡看書。吃飯,他喜歡肉食,我喜歡素食。出外吃飯,他喜歡吃西餐,我喜歡吃中餐。他口味重,每道菜必放辣椒,我喜歡清淡一些的飲食。他還喜歡海鮮,我卻聞到那些刺鼻的腥味,就忍不住想吐。逢兩人的休息日,我想安安靜靜的看看書聽聽音樂休整一下疲憊的身心,甚至獨處一會。可是他卻非要拉著我出去逛公園甚至商場。還美名其曰為我著想,說我該見見陽光運動運動了,其實我知道是他嫌在家里悶得慌,他也是我認識唯一一個愿意主動陪女友逛街的男人。我們之間還有很多很多的不同,雖然很小,可生活就是由這些小細節組成起來的。我實在弄不清,我們是怎么相安無事的走了這么幾年。我們甚至連喜歡的做愛方式也很不相同,他喜歡熱烈,激情燃燒花樣翻新的感覺,可我喜歡傳統的方式,那樣讓我感覺更自然和舒適,他以為我是放不開,我只是覺得喜歡這種而已,我很堅持,不太配合他的要求,他倒也不強求。我們有這么多的不同,我也一直沒找出來我們之間的共同點。只是我們一起走了這么幾年,我也不明白是什么維系著我們的關系?雖不那么激烈,但也還不至于厭倦,只是后來彼此越來越沉默,也許是默契,也許還有別的什么。幾年了,我還是找不到愛情的感覺,說不出來有什么不好,但還是覺得少了些什么?其實他也有說甜言蜜語,但是我卻覺得自己有點游離,不是不相信,他所說的,只是還是覺得不太真實。我們之間,先出現問題的是我, 我認識了另外一個男人波,起初很正常的交往,后來那個男人對我展開了熱烈的攻勢,我很坦然的告訴魔羯座的男人,有這么一個男人在追我,我希望他能說點什么,但是他只是說,哦知道了。我有點失落,他怎么就這反應?我想他是不夠愛我,以后,我也就不再對他說什么。我對那個男人的熱烈還是淡淡的應對著,吃飯,喝茶,偶爾去去酒吧。魔羯座的男人還是一如既往對我,也沒過問過我和另一個男人的所有。那一年的情人節,他打電話給我說,不能陪我吃午飯了,下午再陪我一塊吃晚飯吧,我答,好的,上午正好有個約會,也許還可以收到一束玫瑰花。他竟然只是笑了笑,就掛斷了。我上午如約和那個男人相見,也意料中的捧回了一大束玫瑰。下午魔羯男人回來了,如往常擁抱了我一下,然后用他的黃玫瑰替下了花瓶里的紅玫瑰,他只是說了句不喜歡的花就不要放在家里,沒再過問其他,他知道我喜歡黃玫瑰。我有點感動,也有點失望,我希望他能夠多說些什么。后來我和另外的那個男人的關系,有了質的飛躍,那次,我腹痛得厲害,我打電話給魔羯座男人,他說:“乖,寶貝,我在忙,你自己去醫院看看吧。”然后是波把我送到醫院,上上下下的掛號,拿藥,陪我打點滴,送我回家。之后的日子,一切都起了微妙的變化,再次看波的時候,心里有了心動的感覺,言詞也不再給人以淡淡的距離感。我開始在兩個男人之間搖擺不定,魔羯座的男人也曾細心照料過易病的我,感動也一直在心中,但我覺得另一個男人似乎更加的貼心,似乎更加在意我的一切。一次,我假裝漫不經心的告訴魔羯座的男人,說我似乎愛上了另一個人。他只是微微愣了一下,沉默不語。之后魔羯座的男人還是沒說什么,對我也還是沒有改變,他似乎內心很穩定,看不出有什么波瀾起伏。我很失望的想,他也許真的不夠愛我。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愛這樣一個人?我和另外一個男人終于有了肌膚之親,痛苦也隨之而來,我在欺騙兩個男人,然而我卻仍然不確定自己到底想要怎么樣?我無法抉擇。命運卻不給我猶豫的時間,事情發生的太戲劇化了,我和波在步行街椅子上休息時,竟被回家匆匆而過的豬撞見了,我記得另外那個男人,波,當時擁著我。當時的我并不知道,回家后也沒發現豬有什么異樣。豬用淡淡的語氣說:“世界真小,你猜我今天看到了什么?”,“什么?”我毫無心理準備。他說:“我看到了一個極似你的人,你今天在哪?”我說:“我想想”他說:“那個男人是誰?”此時,我才確定戲劇化的事情真的在我身上上演了。我想不出來說什么好,只好沉默。他說:“你說話。”我說:“一個朋友。”他說:“什么樣的朋友?”“普通朋友”我本能的撒謊。他說:“你看著我的眼睛說,普通朋友嗎?”我望向他的眼睛,第一次發現,平常那雙溫和的眼睛,此刻卻那么冷和深遂,里面我看不出來還有些什么?那深不可見底的眼神,讓我開始慌亂,崩潰,我開始不知所措,那嚴肅的表情也是我不曾見過的,我覺得冷和恍惚。他說:“說吧,一個字都不要說謊。”他的冷靜令我不知措,我想我是世上最笨的女人。我潰不成軍,開始招了。“他就是那個人,我曾提起過的。”“波是嗎?我以為你只是說著玩玩的。看來,都是真的了,你們交往多久了,到什么程度了?”他冷著一張臉。“認識了幾個月了”我慢慢的說。“到什么程度了?”他看著我的眼睛固執的重復。“該發生的都發生了”我躲開他的眼睛。“那不該發生的呢?看著我”他執著的問。“也發生了,一共有兩次。你還有什么要知道的嗎?”我閉上眼睛,任憑淚水流了出來,在他面前,我的心理防線徹底崩潰。隨后,我聽到玻璃杯碎裂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,重重的一聲關門的聲音,他摔門而去。我心一片惘然,還來不及去思考什么。電話來了,是波。他說他在酒吧等我,希望我能去,他說才分開,就已經開始想念我,我掛了電話,不知道應該怎么辦?我試著撥打豬的電話,可是他拒聽。我知道他在盛怒中,我不能思考,只想他能回來。其實他回來后,我也不知道想要怎么樣?稍后他來短信說:“我們之間結束了,你很誠實的告訴了我全部,你太笨了,我其實并不愿意聽到,我只是希望你告訴我,你們之間沒什么。但是當初也許就是你的笨讓我愛上了你,只能說一切自有命運安排,我很遺憾。”“傻女人,你還不明白,你的潛意識已經做了決定,你是要和我分手,才說出了全部真相,明白了嗎?痛在所難免,但是希望你安于自己的選擇。我不會再接聽你的電話。”我淚流滿面,我承認他說的有理,原來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是那么的懂我。也許當時那一瞬間,我是真的覺得命運讓他看見我和另外一個男人,我們之間已有裂痕了,還不如分手,事實上我也不確定我更愛誰一些。可是這些話從他口里出來,我反而開始否定我是這樣想的。“不管原不原諒,我希望你回家等我。” 我發一條短信,準備起身出門去酒吧。“你去哪?我沒有鑰匙啊”我一看他將鑰匙放在了桌子上,我的心里猛的一陣刺痛,他可真決絕啊。我不再回應,帶上門走了。在酒吧里,在迷亂的燈光中,在那個男人的溫情脈脈下,我告訴他,我其實有男朋友,我一直不知道愛不愛他,我緩緩的說出了晚上發生的事情,然后,我說,可是現在我發現,我不能承受失去他的感覺,對不起。笑容僵在了那個男人臉上,然后我臉上挨了重重的一記耳光,嘴里有咸咸的澀味。好,我說,我喜歡你處理事情的方式,從此我們不拖不欠,再見。我起身不再理會身邊的一切,只想快點回去看看我的豬有沒有回來。迫不及待的張望,看著門外有個身影,那一刻的心里突然安寧,這才是我想要的男人,我靜靜的走向他,等著他給我的愛情結局。我們一起沉默的回到房間里,他扶我到沙發上休息,打量著我。輕輕的問:“傻女人,眼睛怎么紅紅的,唇上怎么還有血,你做什么去了?”我不回答。過了一會,我望向他,“你堅持要分么?可不可以原諒我這一次?”“你想清楚了么?你到底愛誰?”他沉靜的問。“我愛你”我堅定的說。“好,只要你想清楚了,我就當什么都沒發生過,可是我不敢保證還會不會象從前那么對你好。”他擁我在懷里,心疼的說:“你為什么這么傻?為什么要告訴他,他打你了是嗎?真是混蛋,我都從來不舍得動你一下。”原來他什么都知道,原來他什么都知道。“沒事,這樣也好,我喜歡不拖不欠的感覺。”我淡淡的說。可是我知道我欠了豬的,這一生一世。心里感覺苦澀,我哪還能強求他還象以前那樣對我好,只要他還給我一個機會贖罪就好。從此,我再也不接聽那個男人的電話,也不看他所發來的短信,我知道他會后悔,也知道他會回來找我,可是我安于自己的選擇了,雖然不一定有結果。日子回復到從前,他很守信,再也不提那件事。也還是進門就擁抱我,時不時的親親我,也還說著愛我。只是和好始終不如初,我還是找不出他有什么對我不好的事,但是距離還是產生了,心與心的距離。失落中,我繼續的對他好,以我自己的方式。日子在平淡中持續。直到午夜的一個電話,打碎了我所有和好如初的夢。他躲閃的眼光,支悟的話語,我敏感的發現,曾在我身上的所有掙扎,他正在經歷。我知道我沒有任何優勢戰勝電話那邊的女孩。我也學會了沉默不問,任一切在沉默中發展,這個魔羯座的男人很早就讓我明白了,他不是我所能左右的人。我只有把握自己。一切在沉默中進行,直到那個女孩的電話找上了我。她很理直氣壯的說:“你們之間只有親情了,沒有愛情,這是他說的,他對我已經情不能禁了,你為什么還不放手?”他們相識于網絡。晚上他回來,我轉述了她的話,我問他:“你的決定呢?”他將他的沉默發揮到了極致。我不再說。事隔不到一個禮拜,我又接到那女孩的電話,重復著上次同樣的內容。我已經不能再沉默。我說:“如果她是你的所愛,我允許你離開。”他哭了,我的心卻碎了。他哭,我知道他舍不得我,可是卻打算放棄我了。我說:“我曾經聽從你的話安于自己的選擇,你也要一樣。”他終于開口說:“那你打算怎么辦呢?”我說:“一早,我就知道有今天,你放心,沒事的,正好,不拖不欠。我喜歡這樣的方式。謝謝你還在為我著想,只是我需要的是一個,我愛也愛我的人。不需要責任和親情,我的親情已經很夠用了,我需要愛情,如果你不能給我了,那么我不挽留。”他哭得更加兇,他說我欺騙了你,也欺騙了自己,我以為自己可以忘記,但是我不能,原諒我。我仍然愛你,可是我無法面對你和我自己。和你分手,與她無關,對她我僅僅是喜歡而已,日子還很長,我也不確定能不能愛上她,我只是努力想讓自己愛上她,淡忘你。我說:“我曾訖求過你留下,那是唯一的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,我都放下了,如果你放不下,也沒有辦法。無所謂原不原諒,愛過,就不要再傷害。”這個魔羯座的男人哦,我不知道他的性格是不是典型的魔羯性格,可是我愛他卻不能自撥,這好象不符合水瓶女子的性格,我想我替水瓶女子丟臉了。為了忘記,為了解脫,我輾轉在幾個城市之間去學會遺忘。身邊風景很多,可是我卻再也無法為誰停留。一次,在網上相遇,他問我要現在的電話號碼,說話語氣一如從前,訴說著對我的思念,說著仍然愛著我。望著網絡的那一端的他,愛情的氣息,美好遙遠得如同一個童話。我說,現在沒有電話,因為我已經不需要它,它讓我不能自由。 等我有的時候再告訴你吧。
水瓶魔羯一波三折的愛情 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